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感謝有你

發佈時間: 2021/03/04

感謝有你

上星期香港乳癌基金會推出「乳愛同行每月捐贈」計劃,反應不錯。每月捐贈計劃一推出就取得理想成績,除了要感謝大家的愛心捐助,更特別要多謝基金會同行大使龔慈恩(Mimi)及女兒林愷鈴(Ashley)的鼎力支持。

其實,基金會與她們早於2019年結緣,當時她們為基金會拍片宣傳全民乳癌篩查,反應熱烈,在社交平台觸及超過100萬人。今次基金會邀請她們幫手宣傳月捐計劃,她們一口答應,全力支持!

猶記得上次Ashley以為媽媽不在場,於是在鏡頭前盡情訴說自己平時生活的一些習慣,最後攝製隊安排母女相見,由媽媽娓娓道來自己珍惜健康的原因。

今次宣傳片也繼續上次的搞鬼風格,例如仍是學生的Ashley,在考試前才「臨急抱佛腳」,Mimi即出來提醒她要keep住溫書。Ashley也不弱,原來她身體力行,keep住每月捐款給基金會,更幫媽媽登記成為我們的月捐者,這樣就可以聚沙成塔,將點點愛心化為支持本地乳癌社群的一道力量。這裏亦帶出一個十分重要的信息︰就是生活小節要持之以恒,做善事也不例外,要keep住幫人。

乳健工作實在不能停,根據世衞最近的報道,乳癌已超過肺癌,成為全球頭號癌症。但乳癌非不治之症,只要及早發現,存活率愈高,要接受的治療也愈簡單,醫療費用相對較低,所以基金會在疫情下仍維持乳健檢查及患者支援服務。你們的支持,正是我們工作的原動力,希望大家觀看宣傳短片後可以伸出援手。

宣傳短片在香港各區和社交平台廣泛播放,若大家想重溫Mimi及Ashley的精采演出,歡迎到基金會的網站www.hkbcf.org,並登記成為月捐者,將愛心化為行動!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