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QS全球學科排名 港大牙科重返第3 港72學科入50大

發佈時間: 2021/03/04

大學排名機構QS公布最新全球大學學科排名,本港9間大專院校共有72個學科躋身全球前50名,較去年少4科,但港大牙科重返世界第3。QS稱,香港仍有「世界級」的高等教育體系,但強調任何院校或政府都不能自滿。

去年本港9間院校共161個科目上榜,今年增至171個,但表現略有下滑,躋身全球前50名由去年的76科減至今年的72科;表現最佳的香港大學,今年共有28個科目入全球前50名,整體表現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日本、中國和南韓的學府,其中牙科自前年跌至第4位後,今年重返第3位,另教育學課程續排全球第7。

QS:競爭趨激烈 勿自滿

其他院校表現與去年相若,中大有19學科躋身全球前50名,較去年少1科,表現最佳是傳播與媒體研究,今年升4位排第11;理大有5科是全球前50名,亦較去年少1科,表現最佳的酒店與休閒管理今年再跌2位排第9。

QS智庫高級副總裁Ben Sowter表示,最新排名證明香港仍有世界級的高教體系,但強調全球競爭日益激烈,任何大學或政府都不能自滿,只有在網上和網下都提供一流教學的大學,才會是未來最成功的大學,認為教資會早前以1.65億元助大學發展網上學習是明智決定。

港大發言人稱,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相信只要實踐其未來願景藍圖,將更提升港大的國際聲譽。中大則稱,不同排行榜有不同評分準則,會續追求教研卓越。理大稱會參考排名,不斷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