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難為了接綫生

發佈時間: 2021/03/04

難為了接綫生

家有長者,常會出現意料之外的奇怪要求。早上近10點,手機響起,我在辦公室拿起電話,聽到家母說︰「怎麼辦?等了一小時還沒有車!」

細問之下,又是的士問題。她為了準時9點出門,往往8點半便打電話叫車,但司機們都爭分奪秒搵食,自己都不知下一個客人去何處,又怎會一早答應?這天她打了電話,接綫生答︰「正在找車,找到會致電給你。」

她為免錯失搭車機會,一收綫馬上往樓下坐住等,以為的士隨時會出現。可是左等不來,右等也不來。這個當然,接綫生只是說「找到後會致電」,但還未致電,她已一個箭步下樓,當然等不到。

結果她和工人姐姐等了足足一小時,可憐的接綫生,就被她在等候期間轟炸了不下10個電話,不斷催促「快些搵車」。等來等去都沒有,她的最後解決方法,就是打給我這個「萬能管家」,叫我找的士給她。

工作忙得一頭煙之時,收到這種命令式電話,實在啼笑皆非。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她忽然說︰「有了,有了,的士到了!」原來接綫生終於找到的士,成功帶她出發去心愛的街市。

83歲的家母,愈來愈像一個小朋友,每次出門坐車,都變成重點活動。看來如果想日後耳根清醒,要快些發達,請一個司機給她。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