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源股或只是剛起動

發佈時間: 2021/03/04

資源股或只是剛起動

康︰港股的波動仍然很大,這點兩日前已經預期,結果是前日恒指大跌後,昨日又反彈近800點。不過並非所有股份都可以跟隨大市向上,其中科技指數中,有8隻股份下跌,同時科技指數只升1.2%,表現較升2.7%的恒指及國指遜色。由此可見,港股的反覆,仍然是受資金換馬所影響。

陸︰事實上,之前已討論過經濟復甦的憧憬,將會令舊經濟股受追捧,而債息上升,其實亦只是經濟復甦的一個指標,所以整體大市不用太擔心。但未來一至兩個月,新經濟股可能會較舊經濟股落後,投資者要認真考慮是否應該在組合上,加一些舊經濟股。

康︰而且不只是股票組合上要注意,因為之前有些投資者可能仍對加密貨幣有所憧憬,可是如果現在市場對經濟及通脹有所憧憬,那麼投資者可能會繼續追捧資源及能源的資產,這亦可能令加密貨幣不可能再如之前般瘋狂。

陸︰加密貨幣始終是一個概念,但金、銀、銅、鐵、鋼、煤、石油等是可以用、捉摸到的資源,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低迷後,一眾資源、能源資產絕對有能力成為未來一段時間的焦點。所以資源股的升勢,可能只是剛開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