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殺女童|虐待女童案昨開審 控方:女童死前1天被拋高撞天花 祖母供稱生父以幼竹枝打女童手板

發佈時間: 2021/03/04

5歲女童疑遭虐待致死,其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罪,案件於昨日(3日)開審。控罪指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於2018年1月6日謀殺女童Z,涉案57歲繼外婆則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控罪指她故意虐待及忽略Z及其8歲兄長X。

控方昨日於開案陳詞指,女童Z死於敗血症,即細菌感染致死。控方指女童的驗屍報告反映,女童Z身上有逾130處傷口,其兄長身上同樣有逾130處傷口。控方指女童Z死於敗血症,即細菌感染致死,其兄長送院檢查後亦有營養不良。控方形容兄妹猶如活在地獄。

死前一天仍被迫玩「飛高高」 控方指女童被拋上天花發出碰撞聲

控方透露女童死前一天仍遭父母強迫玩「飛高高」及「扮超人」懲罰遊戲,前者是指父親抓住女童腋下,將其拋高至碰到天花發出碰撞聲,且不斷重複,繼母則在旁指示及鼓勵。「扮超人」則指父親與繼母分別抓住女童向兩邊搖晃,二人一旦放手女童就會被拋出。控方指二人雖沒鬆手,但女童都會尖叫及大哭。控方又指,兄長X曾向警方指,父母會一直虐待他們直到滿意。

控方指兄妹有時幾天無食物 僅可吃父母剩菜

控方續指,女童Z及其兄長X曾遭生父及繼母以藤條拖鞋虐打,而父親更會拳打X全身,並曾以剪刀刺向X身體。控方指兩兄妹有時會被綁起一整晚,或被要求跪在地上,二人亦未獲提供足夠食物,並不獲准與父親、繼母及繼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Y同枱吃飯,只可吃3人餘下的剩菜,並有時長達數天沒有食物。

祖母目擊父親以幼竹枝打女童手板

案件今日(4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女童Z的祖母出庭作供時描述指,女童Z性格十分開朗,亦很喜歡接觸他人,又指Z對其父親相當服從,亦不會反駁繼母。祖母被父親一方盤問時補充指,認為父親性格在繼母遷入寓所後變得「壞咗、心急咗」,但不確定是否與繼母有關。

辯方指祖母曾於證人口供中,提及父親曾以藤條打小孩。祖母於庭上解釋指那不算藤條,而是一條比尾指更幼的竹枝,且只用來打幾下手板,相信父母不會太用力打小孩子,因此她認為可以接受。祖母又指認為父母教導小孩子時只要不太過份,她不應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