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級福利】內地電器公司送3,700個住宅單位 新入職員工做到退休可據為己有

發佈時間: 2021/03/04

內地企業為招聘及挽留人才,最新搞作是「送樓」。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中國電器公司「格力電器」近日為了招聘年輕人才,準備了3,700個住宅單位,包括11棟住宅大廈、1棟商業配套大樓以及1間幼稚園,供新入職的科技人員入住,只要員工有能力在公司做到退休,就能將單位據為己有,引發內地網民熱議。

相關報道指該3,700個住宅單位,總投資金額為20億元人民幣(約24億港元),將命名為「格力明珠廣場」,座落珠海市香洲區、基本住宅單位均有2房1廳,面積各有不同,預計今年內分批落成。

內地企業為員工提供宿舍較為常見,但這批單位定位並非員工宿舍。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豪言,只要員工有能力在該公司做到退休,「房子就是你的」,又表示十分關注80及90後員工在公司的成長,認為「送樓」人才政策可以吸引年輕專才為公司長期服務,帶來格局上的變化。

事實上,格力一直有向已婚員工提供住房,若員工做到退休,就可一直享有此福利,這次進一步擴大計劃,向新入職科技人才「送樓」,因格力一向深信為員工創造良好工作及生活環境,是業務發展的關鍵元素之一。

{{hket:inline-image name="0304WLfeaturepage815.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格力電器自去年中開始相繼有多名高層離任,故市傳是次高調宣布為年輕員工「送樓」,就是回應內部人事變動的措施之一。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