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港辦亞協賽事 體壇疫下沖喜

發佈時間: 2021/03/05

港辦亞協賽事 體壇疫下沖喜

疫情令各地出入境設限,亞洲足協將今年的亞冠杯及亞協杯分組賽改為賽會制,並歡迎各總會提出申辦,亞洲足協本周批准香港主辦5月中舉行的亞協杯J組分組賽,兩支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及理文將與中華台北的台南FC,及蒙古的220體育會爭出綫。出戰4月亞冠杯分組賽的傑志申請J組賽事在港舉行,預計亦有機會獲批。

消息指,足總及港府高層均大力支持申辦,希望對本地體壇有沖喜作用之餘,亦藉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向國際宣傳香港走出疫情陰霾的正面信息。至於最大「絆腳石」:21天隔離限制,視乎政府能否「特事特辦」,放寬訪港外隊入境。

據指外隊來港前7日需接受兩次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結果,每場比賽前兩日亦會再檢測;連同本地球隊在內的所有職球員會居住指定酒店,並由專車點對點到訓練及比賽場地。至於觀眾方面,足總高層希望賽事可開放一半座位。

除足球外,香港將於5月底承辦場地單車國家杯分站,李慧詩可否於將軍澳與一眾外國好手寓賽於操,為東京奧運作準備,亦要視乎港府會否放寬入境限制。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