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大步走》Timing啱啱好

發佈時間: 2021/03/05

《大步走》Timing啱啱好

《陀槍師姐2021》大結局,下周一《大步走》接棒,顧名思義,劇集主題環繞跑步,用跑步比喻人生,帶出主題︰斷捨離。跑步與斷捨離有很多共通點,兩者帶出同一個信息︰「放下過去,展望未來」。男一陳山聰和女一姚子羚在現實生活中,都是跑步發燒友,更與同劇的胡諾言志同道合,組成「Crazy Runner」,公餘會一起跑步,由他們來演跑手,不作他人選,尤其陳山聰,角色有他影子,劇中他飾演跑步教練,一直活在過去創傷中,憑跑步悟出斷捨離的大道理,找到真正的幸福。事實上,他過去曾一度迷失,形象、事業跌入谷底,幸沒放棄,並用跑步磨練意志,最後不但能成功修身,更修補形象,挽回事業,今天成為主角,擁有一家三口幸福家庭。他本身就是一個勵志故事。

姚子羚飾演的中女網媒記者,受一段逝去的愛情折磨,因愛上跑步而能重新出發。疫情下,跑步成為潮流,劇集此時推出發放正能量,時間啱啱好,又滲入網媒元素,更為貼地。新晉男神羅天宇與新人劉穎鏇配成一對,閃爆。為加強發放正能量,《大步走》特設「跑友大步走」有獎遊戲,觀眾上TVB Facebook專頁參加跑步遊戲,就有機會贏得運動鞋禮券,及有機會與《大步走》演員跑友誼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