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印度中年漢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 打疫苗15分鐘後昏倒不治

發佈時間: 2021/03/05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逾一年,各國加緊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惟相繼傳出接種後死亡病例,印度一名45歲男子本周二(2日)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約15分鐘後昏倒,送院搶救不治,當局指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有待調查。

綜合外媒報道,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皮文迪(Bhiwandi)45歲男子Sukhdev Kirdat為當地一名眼科專家的司機,本周二(2日)早上11時,他前往巴吉納加爾(Bhagya Nagar)一間診所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約15至20分鐘後在觀察室內昏倒,隨即被送院救治,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醫院醫生KR Kharat表示,死者於1月28日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後,未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血壓指數亦正常,當局目前仍在等待死者驗屍報告,才能確定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Kharat又透露,死者生前有酗酒問題,患有高血壓多年,有腳部腫脹症狀,服用降血壓藥物3年,但現場量度時其血壓和氧氣指數均屬正常。

目前印度政府緊急批准使用2款疫苗,包括英國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以及當地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Bharat Biotech)研製的疫苗「COVAXIN」,但當局未有透露死者生前接種哪一款疫苗。

新冠肺炎·科興疫苗|63歲長期病男打科興疫苗後2日亡,當局提醒6類人不應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