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性權益|關注團體進行新研究 冀完善政策保障受暴力對待女性 

發佈時間: 2021/03/07

女性受到暴力對待的情況不容忽視,平等機會婦女聯席早在2013年1至3月曾進行過相關研究,發現逾25%受訪婦女曾遭家庭暴力、另有逾43%曾受過性騷擾,但本港缺乏最新相關數據及研究,以掌握婦女面對暴力的狀況,聯席冀進行新一輪研究,希望喚起公眾關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明日將分享政府不同政策局及部門的對婦女支援政策及措施,詳情請看【下一頁

聯席認為,2013年的調查已事隔多年,期間社會發展、家庭模式、疫情的出現、經濟趨勢、科技使用、性暴力形態等一直都在轉變,導致女性面對的暴力面貌及社會所需的回應也要有所改變,故「香港婦女遭受暴力經驗調查」有迫切需要更新,以協助政府制定政策、加強支援服務,及為大眾提供預防資訊。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1research.jpg"}}{{/hket:inline-image}}

新一輪研究由嶺大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副教授陳效能教授負責,將結合量性及質性研究,期望收集到1,200份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問卷,以及進行6次焦點小組訪問。聯席會在完成調查及分析後,提出改善完善打擊暴力行為侵害女性政策、以及對家暴和性暴力倖存者的支援措施的建議,供政府部門和社福團體參考。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2research.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