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日本第二宗打輝瑞後過敏 20多歲女子出現蕁麻疹 

發佈時間: 2021/03/07

日本出現第二宗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個案,一名20多歲女性醫療從業人員,上星期五接種輝瑞疫苗,約25分鐘後出現蕁麻疹,之後有咳嗽、發燒、血壓降低、呼吸困難等症狀,經藥物治療後恢復正常,目前不清楚這名女性本身有否長期病。厚生勞動省要求各醫療機構,如果接種者過去曾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在接種疫苗後要觀察約30分鐘,至於其他接種者也應觀察15分鐘。 

日本於上月17日起開始接種輝瑞疫苗,優先為醫護人員接種,至今有4.6萬人接種。日前一名30多歲女醫護人員接種後出現「全身性劇烈過敏」的急性嚴重不良反應,是首宗過敏反應個案。 

南韓新增806宗接種後異常反應

另外,南韓通報新增806宗接種疫苗出現異常反應個案,大多涉及頭痛、發燒等輕微症狀,累計異常反應有3,689宗,另累計8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至今未證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係。南韓自上月26日起至今已接種超過31萬劑,大部分是阿斯利康疫苗,輝瑞疫苗至今接種超過5,200劑。 

 

袁國勇5大理由接種復必泰疫苗 拆解兩種疫苗適合哪類人︳科興vs復必泰,詳情請看【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