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愛達荷州逾百家長攜子女燒口罩 反對州政府強制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3/07

美國疫情仍然嚴峻,目前全國有逾2,895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另有逾52.4萬人不治。多個州的政府跟隨聯邦政府的建議,推動民眾戴口罩抗疫,但在愛達荷州,有逾百名家長及其子女周六在州議會大樓外示威,聲言反對州政府強制民眾戴口罩,期間有部分兒童公開燒口罩。

全球確診破1.11億人,美料市民戴口罩至明年,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愛達荷州目前有最少17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近1,900人死亡,當地傳媒指愛達荷州共和黨籍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未有發出全州口罩令,但州內7個郡和11座城市均實施了強制戴口罩令。該批示威民眾在州議會外聚集時舉起「我不會自我窒息」、「自由才是良藥」等口號,期間有人在鐵桶內燒口罩,有小朋友更問火種「餓不餓」,並將口罩掉進火堆內。

示威發起人之一、共和黨眾議員穆恩的丈夫表示,今次的行動是眾多類似行動的其中一場,指由於該州鄉郊地區較多,較少人感染新冠肺炎,質疑是否需要長期實施口罩令或其他防疫限制,強調當地人希望能盡快回復正常生活。當地警方指今次示威是合法進行,但因有人在政府建築物外點火,將會進行調查。

多個教師工會反對恢復面授

另外,麻省、亞利桑那州和艾奧瓦州的共和黨籍州長,計劃聯同包括得州和佛羅里達州在內的4個州,要求當地學校為某些班級重新進行面授課堂,但多個教師工會已表明反對,強調應要先為老師注射疫苗。總統拜登早前表示,期望美國所有老師本月底前已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