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王毅:中國將推國際健康碼 助海外公民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3/07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7日)下午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宣布,將推出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電子文件,並會落實健康碼國際互認倡議,在充份保護個人私隱的前提下,實現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等各方面訊息相互認證,有助安全有序的人員交往。

王毅又宣布推出「春苗行動」,協助和爭取為海外同胞接種國產或外國疫苗,指50多個國家陸續將中國公民納入當地疫苗接種計劃,並準備在具備條件的國家設立國產疫苗地區接種點,為周邊國家有需要的中國公民服務。 

中國加入世界衞生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承諾首批提供1,000萬劑疫苗,向69個發展中國家無償提供疫苗援助。中方反對搞「疫苗民族主義」製造「免疫鴻溝」,抵制把疫苗合作政治化。

國際團結抗疫不應停止

王毅表示,中國已有效控制住疫情,但仍有不少國家仍在與病毒奮勇抗爭,指只要仍有一個國家存在疫情,國際社會團結抗疫的努力就不應停止;只要還有一個人感染病毒,都有責任伸出援手。中國願繼續與各國團結合作,為人類徹底戰勝疫情作出不懈努力。

 

為「十四五」開好局 汪洋:政協做好建言資政,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