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毅籲美解除 無理限制 反對霸權 頂回干涉內政

發佈時間: 2021/03/08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兩會期間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強調中方堅定捍衞國家利益,反對世上霸權霸凌,堅決頂回對中國內政的無理干涉;他稱中方持開放態度與美國探討深化合作,希望美方解除各種不合理限制。

王毅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以「雲外交」創新方式,與各國領導人共商合作大計,展現大國領袖情懷,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指明了方向、注入動力。中方堅定捍衞國家利益,反對世上的霸權霸凌,堅決頂回對中國內政的無理干涉。

推國際旅行健康證明 健康碼互認

王毅說中美分歧要通過坦誠溝通加以有效管控,防止戰略誤判,避免衝突對抗。中方願本着開放態度與美方探討和深化合作,希望美方相向而行,解除迄今對中美合作設置的各種不合理限制,不要再製造新障礙。他警告台灣問題無退讓空間,敦促美方不要越綫玩火。

王毅指中國已有效控制疫情,但不少國家仍在與病毒奮勇抗爭,只要仍有一個國家存在疫情,國際社會團結抗疫的努力就不應停止,中國願續與各國團結合作徹底戰勝疫情。他宣布推出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電子文件,落實「健康碼國際互認倡議」,在充份保護個人私隱前提下實現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訊息相互認證,有助安全有序人員交往。他又宣布推出「春苗行動」,協助和爭取為海外同胞接種疫苗,在具備條件的國家設立國產疫苗地區接種點。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