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宣誓|聶德權透露近200公僕無簽效忠聲明 稍後詳細交待

發佈時間: 2021/03/08

政府今年1月向所有現職公務員發通告,要求在4周內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大部分同事已簽署相關聲明,但有近200人未有簽署,正整理相關資料,稍後會公佈詳情。 

聶稱,若有同事認為不能接受,這是他們個人選擇,又稱「對於公務員團隊,我覺得呢個都唔係壞事」,因留下的同事都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責任,就是服務市民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兩常秘被批不愛國 聶籲外界對事不對人 

食衞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早前被指處理「連儂牆」不力,被部分人狠批,聶強調公務員升遷有準則,呼籲外界審視個別公務員是否符合某些標準,應該看事實,不應將其家人或身邊人「拉出來,自然地劃上等號」,強調任何討論都應對事不對人。 

至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劉焱被指佩戴疑有「港獨」含意的口罩。聶稱已了解事件並信任對方,強調要掌握正確資訊才能避免誤會,以及影響公務員團隊士氣。 

林鄭:看不到宣誓要求影響士氣,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