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經深入研究 韓正指「反覆聽」特區官員意見

發佈時間: 2021/03/08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會見港區人大代表,內媒發放有關片段,韓正表示,中央十分慎重處理國家安全及選舉制度的問題,有經過深入研究及全面分析,過程中有聽取各方意見,包括香港特區主要官員,更稱是「反覆聽」。

韓正又提到,香港的住屋問題有其歷史背景,要解決的難度很大,但稱總要開始處理,認為若情況一直持續,無共識也無方法,即使有方法提交立法會又面臨拉布,這樣有損香港市民利益。

譚耀宗稱中央有誠意讓香港最終普選

正在北京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相信中央一直很有誠意希望香港實現普選,不認同有人指今次決定是「民主倒退」,又強調特區政治體制屬中央事權,認為中央以往對特區很多事都包容,但發現香港「被利用」,有需要增加「安全系數」,確保一國兩制可以走下去。

目前未知人大決定草案的內容,他稱全國人大會議今進入分組討論,但根據他的經驗,決定內容未必會在今日公布。

林鄭:目前難說會否押後立法會選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