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梅根控訴曾萌死念 婚後承受孤獨 王室種族歧視兒子

發佈時間: 2021/03/09

卸任英國王室職務後移居美國加州的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的專訪。梅根控訴不獲王室保護及幫助,令她曾萌死念;又指王室改變規則,令長子阿奇無被封為王子,一名王室成員曾稱擔心阿奇的膚色「到底有多黑」。

梅根形容2018年結婚後就好像被人「俘虜」,護照、證書同信用卡均被奪走,及被告知要保持低調,甚至無法外出與家人朋友吃飯,形容「童話故事」與現實有好大差異。她表示不能承受孤獨,曾想過不如自殺,又試過找已故戴安娜王妃的好友傾談,不過依然無打消自殺念頭,指控王室的人從來都不願意為保護她而講真話。

正懷孕的梅根指第二胎是女兒,但透露懷有兒子阿奇時,她從王室成員對話中得知因她本身的膚色問題,阿奇不可能獲得王子地位的保護,令她很難受。她又聲稱一名王室成員向哈里說擔心阿奇的膚色到底有多黑,梅根拒絕透露對方是誰。

哈里護妻︰戴妃在世定會憤怒

梅根形容與哈里的婚禮並非屬於兩人,而是一場因應全世界而被籌劃的婚禮,形容當天她如「靈魂出竅」,但她亦透露其實二人在婚禮前3天已先行註冊。梅根指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一直對她很好,不過她提到與威廉王子太太凱特的關係,外間盛傳在婚禮時因為花女的衣着令凱蒂哭起來,其實被弄哭的是自己,而凱蒂事後有向她道歉。

哈里表示看到外界如何對待梅根就如歷史重演,擔心她落得與戴妃一樣的下場,坦言如母親在世,看到事情的發展會感憤怒。他說自己有試過尋求協助,但無人幫忙,只好卸任王室職務與太太遠走美國。哈里形容自己被制度困着,幸得梅根解救,又指父親查理斯王子一度不聽他的電話。

訪問在英國輿論投下震撼彈,《泰晤士報》形容專訪比王室擔心的「更加惡劣」,有評論形容梅根此舉等同向王室宣戰,有人同情梅根處境,也有人對其說法不受落。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