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都過江龍人氣吉列牛扒店 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21/03/09

以吉列牛扒為招牌菜的京都過江龍「牛カツ京都勝牛」,世界各地分店數目超過60間,最近登陸香港。此店在2014年於當地開業時已成為人龍店,更很快登上日本Twitter熱搜榜第一位。香港店同樣可吃到餐廳最人氣款式,以慰港人思「鄉」之苦。

「牛カツ京都勝牛」香港店堅持忠於原著,跟日本總店一樣用上美國及澳洲牛肉。油炸時使用麵粉、雞蛋製作的粉漿,按照指定的黃金比例調配,牛扒以190℃高溫、60秒時間炸至金黃酥脆,讓肉扒上桌時能保持鮮嫩度,酥鬆輕盈。

招牌款式嘗3個部位

這裏供應的牛扒蘸醬有7種,包括玫瑰鹽、綠芥末、七味唐辛子、鰹魚和風露、咖喱醬、招牌牛扒醬和日式溫泉蛋,可依不同牛肉部位配上不同的蘸醬。

招牌吉列牛扒菜式都是總店最人氣的款式,首推是京都勝牛三味套餐,集合牛的3個不同部位︰炸翼板(Chuck Flap)、菲力及薄片醬味牛。另一人氣之選是和式牛醬丼伴溫泉蛋,選用澳洲菲力牛柳,把肉捶薄後用熱油快炸,再淋上用味醂、醬油、糖等調成的秘製醬料,甜鹹味道令人感覺過癮。炸物以外,又有東京風牛扒鍋膳套餐,用上罕有的牛肩胛芯,每隻牛只有3至4公斤的分量,油花均勻細緻。

不想獨孤一味吃牛,另有牛扒配豬扒及海鮮組合的款式,如豚牛二味套餐,及名物翼板伴大海老套餐等。不吃牛的話,亦可選炸三文魚柳、霙花豬里脊豬扒套餐等。每份套餐配以飯、椰菜沙律及味噌湯,更可以無限添加,大胃王一定好滿足。

牛カツ京都勝牛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1號舖

電話:2117 9195

營業時間:12nn-1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