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美兩黨議員發聲明 憂改選舉制度收緊港人自由

發佈時間: 2021/03/09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美國國會多名兩黨議員發表聯合聲明,並表示深切憂慮,指北京的舉措是收緊對香港人自由及人權的控制,稱中共正致力將威權制度,強加在香港身上,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當中的國際承諾,以及《香港基本法》當中列明的義務,聲明指打壓香港民主派的做法,只會突顯北京的不安全感。 

發表聲明的8名跨黨派議員,包括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領袖,即民主黨參議員馬基、眾議員貝拉及共和黨的參議員羅姆尼、眾議員夏伯特等。 

日券商SBI擬撤出香港 CEO:無自由就無金融業務

另外,日本最大網上券商思佰益(SBI Holdings)因應香港國安法,計劃撤出香港,SBI行政總裁北尾吉孝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無自由,就無金融業務」,正研究以新加坡及上海作為替代地點,重新安置在港約100名員工的業務。 

愛國者治港|林鄭:目前難說會否押後立法會選舉,詳情即睇【下一頁

財庫局回應指,在2019年底至2020年底期間,在香港從事證券交易的持牌法團數目有所增加,達約1,450家,去年香港股市集資3,975億港元,按年升26.5%,全球位居第二。當局維護國家安全與香港發展利益相輔相成,會致力提高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善用香港與內地及國際的連通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內外雙循環策略的發展機遇,匯聚國際投資者自由參與香港市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