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倡打齊疫苗者 室內聚會可不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3/09

美國確診個案突破2,900萬宗,超過52.5萬人死亡。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周一發新指引,表示在美國完成整套接種疫苗過程的人,可以在室內跟其他已接種疫苗的人聚會,不用戴口罩,亦不用保持社交距離。

新指引指完成打完疫苗人士,可以在不戴口罩或不保持社交距離下,與其他已打完疫苗人士在室內聚會,亦可探訪對嚴重疾病低風險、但未接種疫苗的家庭;如果曾接觸無症狀感染者,亦毋須隔離及檢測,但應監察身體狀況14日。 

疾控中心將打完疫苗人士,定義為已接種第2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滿兩周,或打完單劑強生疫苗滿兩周的人,至今美國已有3,000萬人打完疫苗。指引又指,他們與未接種疫苗但具高風險人士接觸時,應戴口罩並保持適當距離,在公眾場所亦應戴口罩,避免出席大量人群的活動,如果有病徵亦應檢測。疾控中心強調已打完疫苗人士應避免外遊,因當外遊增加,確診亦會上升。

 

新冠疫苗|加拿大護老院爆集體染疫 12長者職員接種疫苗後仍確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