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護照|中國版「疫苗護照」推出 可通過微信申請

發佈時間: 2021/03/09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宣布,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健康碼國際互認倡議,中國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電子文件,在充分保護個人私隱前提下,實現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等信息的相互驗證,助力安全有序的人員交往。

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微信App於周一上綫,其能顯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體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情況等。健康證明內含加密二維碼,以供各國相關部門驗真並讀取個人相關信息。除電子化展示外,還可以列印成紙質版。

{{hket:inline-image name="6046b6a7e4b0063ef3e502ed.jpeg"}}{{/hket:inline-image}}

獲取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可通過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打開微信,通過掃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維碼進入小程式,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第二種方式是在微信小程式中搜索「防疫健康碼國際版」獲得小程式入口,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首次登錄前,需根據程式提示進行個人身份認證及護照等旅行證件認證。

外交部微信公號「領事直通車」指出,隨着愈來愈多的國家與中國達成健康證明互認安排,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將在推動跨國人員健康、安全、有序往來中發揮作用。

 

北京調整港客入境要求 需持7日內陰性樣本 不承認深喉唾液檢測,想知詳情可見:【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