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共同社:日本政府初步決定 東奧不接待海外觀眾

發佈時間: 2021/03/09

日本共同社今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政府已基本決定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不接待來自海外的普通觀眾入境觀賽。早前有消息指,日本政府擔心海外觀眾入境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加上近期有民調顯示,有近8成日本民眾反對外國人入境觀戰,因而作出有關決定。國際奧委會有官員曾表示,預計最遲4月尾才決定東奧閉門與否。

報道同時引述知情人士說,本月25日在福島縣舉行的奧運火炬傳遞開幕儀式,亦會在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行,以防止病毒傳播。

另外,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鼓勵各代表團在奧運會和殘奧會開幕禮入場時,安排男、女旗手各一。以往奧運會持旗手都只是一人當代表,今次國際奧委會建議每個國家或地區安排兩位持旗手,一男一女聯合舉起旗幟入場。聲明也提到,今屆女性運動員的比例接近49%,是歷屆奧運會最高的一次。

 

東京奧運|菅義偉稱「希望的燈火」 東奧聖火傳遞3月25起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