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歎本地罕見北海道名物 成吉思汗羊肉燒烤

發佈時間: 2021/03/10

新開業的燒肉酒場位於小巷內,是本地少有以羊來作主打的烤肉餐廳,並以成吉思汗羊肉燒烤為名,吃着羊軟骨、連骨羊腿、蒙古羊架等,猶如變身成吉思汗般的豪氣;就算不嗜羊者也有其他肉類及海鮮選擇。

不少人聽到「成吉思汗」羊肉燒烤,便誤解其源於蒙古大汗成吉思汗,事實上這是北海道的一款名物。據說日本人在明治時期,從中國東北地區將羊肉串帶回祖家,改良成為今天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繼而逐漸由北海道發展成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

無限添加爆炒洋葱

餐廳特意選用來自「羊比人多」的新西蘭及蒙古羊肉,兩地的羊肉品質最為軟嫩多汁,前者的羶味又較後者為淡;亦刻意不醃肉,只為部分羊肉部位添上燒肉汁,保持其原汁原味。羊肉部位選擇多又刁鑽,像市面上很少見、限量供應的新西蘭羊軟骨,外層以薄羊肉包裹,像吃雞軟骨般爽脆;紫蘇羊油卷需要在羊骨架上取其脂肪,再包裹着紫蘇葉,吃其外脆內軟的豐滿層次感,及紫蘇葉的特殊清香。

不太接受羊羶味的,不妨試試新西蘭羊柳,此部位脂肪少,近乎零羶味,有咬口;另外新西蘭羊後膝,帶骨的羊後膝脂肪較多,廚師會先把整隻帶骨羊後膝骨肉分離,放上燒肉盤上燒烤,肉味濃而不羶,肉質軟嫩鮮甜。

其他肉類選擇一樣豐富,推介置於日式小壺裏預先醃製入味的壺漬牛肋條、塗上混合日式柚子醬和燒肉汁燒製成的柚子雞腿肉,德島縣名產阿波尾雞胸軟骨也不能錯過,搭配餐廳調配的新鮮水果燒酎,實在是絕配。

餐廳除了提供傳統燒肉汁、檸檬片和無限添加的爆炒洋葱粒外,還秘製一款混合3種香料的調味粉,當中的孜然辛香味為羊肉片去腥解膩,又不會搶去羊肉本身的鮮味,讓人食慾大增,越食愈有成吉思汗般豪氣。

燒肉酒場

地址︰銅鑼灣渣甸坊48號采怡閣地下4號舖

電話︰8481 9684

營業時間︰12nn-11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