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UA院綫的真正白武士

發佈時間: 2021/03/10

UA院綫的真正白武士

UA院綫執笠,同行不是慶幸少個對手,反是感到悲觀,寧願百花齊放,顯示大把市場,所以不望行業萎縮。唇亡齒寒,電影圈受累,院綫少了,總票房數字因應減少,港片生存空間愈收愈窄,香港建立了幾十年的電影產業岌岌可危,誰之過?幸還有年度盛事「香港影視博覽」的多個大型活動,穩住香港在區內的電影地位。

UA稱導致結業,是因為疫情下戲院被三度勒令關閉,零收入下,仍要應付昂貴租金及龐大基本開支,實在捱不住,惟有清盤。大家都希望有白武士現身救戲院,有傳已有兩個買家感興趣,正在競購,如果成事,對電影業是支勁效強心針。其實最大的白武士是業主,如果業主肯體恤戲院的苦況減租,戲院便有救了。

UA結業翌日,專程到時代廣場的UA戲院去欷歔一番,電影的巨型宣傳板仍在,西片《浪跡天涯》海報上寫着「4月1日我選我路」,電影未上,戲院已選擇結業。世事無常!

這邊廂結業,那邊廂有新戲院開張,電影發行商曾麗芬,上月中在堅尼地城開設高先電影院,內有四間迷你戲院,共逾280座位。逆市仍投資開戲院,要俾個like Winnie Tsang(行內人對曾麗芬的稱呼)!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