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預約優先群組今起接種復必泰 有市民稱保護效能較高

發佈時間: 2021/03/10

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開始為已預約的優先群組人士,提供BioNTech復必泰疫苗接種,其中在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今早開始陸續有市民前往排隊等候接種,當中不少是外籍人士。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和觀塘曉光街體育館的接種中心外,亦有多名市民在開門前已排隊等候。

市民今起可預約到新增12中心接種復必泰 , 系統顯示毋須輪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少排隊人士坦言,因為參考過相關數據,認為復必泰疫苗的保護率較高、相對科興疫苗的數據不足,因此選擇接種復必泰,亦有市民直言近日有較多關於接種科興疫苗後有嚴重副作用甚至死亡的新聞,對科興疫苗信心大跌,即使預約到科興疫苗都會放棄。

另有市民稱因早前未能預約接種科興疫苗才改為接種復必泰,認為接種哪一款疫苗也沒有所謂,不會過分擔心接種後的非預期和異常事件。有跨境貨車司機則表示,因擔心內地要求司機提供接種了疫苗的證明才能過關,所以預先接種疫苗,以免限制他們北上。

雖然市民已可接種復必泰疫苗,但仍有不少市民按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其中早前有接種者不適危殆的沙田源禾路社區接種中心,仍有不少市民排隊,有排隊人士批評有人將接種疫苗政治化,不斷提及接種後的嚴重個案,質疑是挑動事端。亦有退休人士稱對國產疫苗有信心,指因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數多,出現少數嚴重個案很正常。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