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室內幕|白金漢宮:關注哈里夫婦提及種族內容 王室內部將嚴肅處理

發佈時間: 2021/03/10

英國哈里王子和夫人梅根日前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專訪時,透露王室內部有成員多次與哈里討論兒子阿奇的膚色等問題,訪問內容引起熱話。英國白金漢宮以英女王名義發表簡短聲明,指英女王以至整個王室家庭得悉哈里王子和梅根過去數年間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後感到傷感。

梅根控訴曾萌死念 , 婚後承受孤獨 , 王室種族歧視兒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聲明指,兩人在訪問期間提及的問題、特別是梅根提到與種族相關的內容尤其值得關注,又稱雖然部分回憶的內容可能與有差異,但王室內部會以非常嚴肅的態度處理,強調哈里、梅根及阿奇一直都會是王室摯愛的家庭成員。

英國傳媒早前報道指,不少王室高層成員在觀看專訪直播後對其內容感到震驚,之後就此召開連串「危機會議」商討對策,有指王室在當日曾已準備好一份聲明,強調王室仍對哈里夫婦有愛及關心,但英女王拒絕簽署該聲明,認為不應在短時間內作倉卒回應。

另外,英國著名電視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在該訪問播放後,於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由其主持的節目上猛烈批評哈里夫婦,質疑梅根說辭的真實性,甚至稱應為她「在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節目播出後當地通訊管理局收到超過4.1萬宗投訴,是該局成立17年來第2高的投訴量,為此局方將展開調查,ITV其後則宣布與摩根討論後獲對方同意離開節目,決定即時生效,惟摩根未有在Twitter正面回應是否已離職。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