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終極啃老|牛津畢業失業10年 月領1.7萬生活費住千萬大屋 41歲兒怒告父母扣零用錢

發佈時間: 2021/03/10

父母養育子女理所當然,但要養到41歲就另作別論。英國一名男子於名學校畢業,先後做過幾間律師行,然而10年前失業後卻一直無業,要依靠父母每月給予約1.7萬元零用錢過活。事主因不滿與父母爭吵後被扣減零用錢,最近竟將親父母告上法庭,更聲稱自己是「容易受傷的大男孩」,主張令人咋舌。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現年41歲的英國男子西迪基(Faiz Siddiqui)畢業於牛津大學,曾於幾間律師行任職但至2011年失業,至今10年期間一直處於無業狀態。然而西迪基在失業期間生活依然富裕,甚至可入住價值千萬元的豪宅,全因他擁有一對身家豐厚的父母。

住父母千萬大屋 失業10年靠每月1.7萬零用錢過活

據報,西迪基分別71及69歲的父母長居杜拜,但在倫敦市中心擁有一棟價值約100萬英鎊(約1,000萬港元)的物業,讓西迪基無條件入住。自西迪基失業後,他甚至每星期從父母領取到400英鎊(約4,000港元)「零用錢」,令西迪基即使長年失業亦全無經濟壓力。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6465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_Faiz-Siddiqui-legal-claim.jpg"}}{{/hket:inline-image}}

至近期,西迪基與父母爭執,其後被削減「零用錢」。對此西迪基深感不滿,甚至遵法律途徑興訟。西迪基聲稱自己是個「容易受傷的大男孩」,健康狀況亦不理想,控訴父母扣減零用錢的做法不道德。

曾狀告牛津指控「教學不善」

事實上,與西迪基有關的奇異訴訟不限於控告父母一宗。於2018年,西迪基曾控告其母校牛津大學,指由於學校「教育不周」導致他未能取得好成績,無法擔任國際貿易律師,令他畢業後薪酬遜於同期畢業同學。西迪基當時要求牛津大學賠償100萬英鎊(約1,000萬港元),但最終被高等法院駁回。

對於「狀告父母」,代表西迪基父母的律師指出,父母認同兒子「難以溝通及頑固」,但二人對養兒有自己看法,認為可以找到正確方法與西迪基相處。有關零用錢多寡的案件目前在訴訟程序,尚待結果出爐。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