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臟驟停|新娘疑因不捨家人痛哭昏倒 婚禮翌日猝死紅事變白事

發佈時間: 2021/03/11

不少新人結婚時,難免會因感動或不捨家人而哭泣,但有新娘卻因「哭泣過度」引致心臟驟停猝死。印度一名新娘日前完成終身大事,回到娘家收拾行裝準備遷往新家,卻在與家人離別之際忍不住嚎啕大哭,情緒激動下當場昏倒,送院搶救不治。當地有醫生判斷新娘是因「過度哭泣」或情緒壓力,引致心臟驟停猝死。

綜合外媒報道,印度奧里薩邦(Odisha)新娘Gupteswari Sahoo與丈夫Bisikesan Pradhan,上周四(4日)在松浦比尼卡朱隆達(Julunda)村莊舉行婚禮。翌日(5日)早上,新娘需按當地傳統習俗「比達埃」(Bidaai)遷往夫家居住,期間疑因不捨家人而痛哭不止,當她邊哭泣邊從娘家前往新居時突然昏倒,家人見狀隨即為她按摩並向其臉上潑水,嘗試將她叫醒卻不果,於是馬上將她送往當地一間保健中心治理,最終搶救不治。

氣溫劇變|男子睡覺冒冷汗揭心肌梗塞險死,醫生提醒2大高危發作時間點|附心肌梗塞7大徵狀,詳情即睇:【下一頁

痛哭致心臟驟停猝死

對此,當地醫生判斷新娘是因「過度哭泣」或情緒壓力,引致心臟驟停猝死。新娘的叔叔Prahallad Sahu表示,Gupteswari的父親Muralidhar Sahoo於數月前去世,她為此悲痛不已、情緒低落。有份參加婚禮的村民Ramesh Sahu事後受訪時憶述:

「新娘被送走時一直在哭泣,我們知道她數月前失去了父親,她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加上這段婚姻是由她的親人安排。」

同時,Ramesh亦對新娘的離世感到惋惜,表示:

「我們沒想到她會這樣去世,她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

家人事後表示,死者生前身體健康,並沒罹患疾病。目前死者遺體已被送往驗屍,當局仍在等待驗屍報告結果。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khjhjkj.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khjkhjk.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sflks.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sdfsdf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sdfljksdf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報道指,卡納塔克邦阿迪亞爾(Adyar)日前亦發生類似事件,一名23歲新娘於上月28日結婚,翌日(3月1日)凌晨約3時因心臟驟停在住所死亡,死因仍有待進一步確實。

「心碎綜合症」病徵似心臟病

早前台灣有女子面對男友欺騙後,難過得胸悶、胸痛甚至無法呼吸,求醫後證實患上「心碎綜合症」。本港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接受《晴報》訪問時曾解釋,「心碎綜合症」是指病人情緒如突然出現極大波動,可能令心臟過度「泵血」,同時內分泌變化亦可能令心臟血管收縮,血壓增加但「無路可走」或導致心臟肌肉壞死。

黃醫生指,此病與心臟病不同,病人心臟血管並無閉塞,只需配合適當治療,一般可在數小時至數天內康復,長時間發病卻仍未接受治療才可能有致命之虞。黃醫生補充指,臨床所見患者多為女性,年齡由20至70歲不等,一般在情緒波動達高點後數小時至數天即會發病,建議以下3類人士要較小心:

心碎症3大高危人士

  • 容易緊張人士
  • 較情緒化人士
  • 臨床上女性患者較多

【心碎綜合症】男友佳節與友狂歡謊稱加班,女子揭真相「心碎」難呼吸夜夜失眠,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