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3月春天 廣東賞花熱點

發佈時間: 2021/03/11

3月春天 廣東賞花熱點

3月春天到了,在廣東賞花的地方,我倒是想到幾處,略作簡單推薦。

1.廣州紅山村賞油菜花、黃花風鈴木。紅山村被譽「廣州市最美的山村」,有小婺源之稱,青山疊翠、溪澗縱橫、流水潺潺,遍布飛瀑流泉,河水清澈見底、空氣清新,村莊整潔優美、景色迷人,是廣州市近郊難得一見的「世外桃源」。紅山村的油菜花和黃花風鈴木已開得格外的美麗,從2021年2月下旬開始紅山村油菜花全面進入盛花期,花期大概持續3至4周。

2.從化櫻花悠樂園。從化櫻花悠樂園是廣東最大櫻花林,櫻花林佔地達1,000畝,園內種植有數十萬株中國櫻花,號稱國內最大的賞櫻、品櫻、玩櫻的景區之一。從化櫻花悠樂園共有2,000畝的面積,將分兩期建設完成。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共1,000畝,種有櫻花約10萬株。除櫻花之外,樂園內還有油菜花及黃花風鈴木,都已競相開放,真的是「紅」(花)「黃」(花)相間,色彩誘人。

3.中山雲梯山醉美黃花鈴木。中山南朗雲梯山,此處黃花風鈴木種植約1萬株、超過7年樹齡,為珠三角第2大黃花風鈴木種植地,沿着粗壯的樹幹抬頭望去,枝繁葉茂,一片金黃遮天蔽日,陽光經過花海過濾分外柔和,遊人如置身童話隧道,卻享受着春日意境獨有的浪漫。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