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廚神工人煮出百變即食麵

發佈時間: 2021/03/11

廚神工人煮出百變即食麵

最近逛超級市場,發現有很多新款即食麵,從20多元5包的親民款式,到65元一包的昂貴產品都有。喜歡即食麵的我,馬上買回來試試。

過去一年,疫情期間幾乎所有午餐飯局都取消,沒有約人的日子,索性開車幾分鐘回家吃午飯,不知道吃甚麼好,就叫工人姐姐煮一碗即食麵。家有廚神工人姐姐,在她手中,即食麵非常講究。首先當然湯底要好,不用味精湯包,而是用自家煮好的排骨湯為湯底,配以工人姐姐自製的日式叉燒,加上大量粟米,再加上我最喜歡的葱花,就是美味的日式叉燒粟米湯麵。

有時轉換口味,可以用皮蛋和豬肉碎滾湯,加入薄鯇魚片,再灑上大量芫荽,加入即食米綫,即成非常美味的皮蛋芫荽魚片米綫湯麵。

廚神工人姐姐知道我喜歡湯麵,往往將前一晚的餸菜「循環再用」,炸雞塊撕成雞絲,豬扒改為辣椒炒肉丁,有時加上自製印尼辣醬,配搭半熟溫泉蛋,比外面的餐廳更美味、更貼心。

買了不同的即食麵,未來幾天又可以嘗試不同麵類,配搭不同湯底,充分利用雪櫃隔天的食材,再配搭新鮮蔬菜,每餐都有創意驚喜。吃過美味湯麵,泡一杯埃塞俄比亞咖啡,不必等位,不必趕埋單,十分寫意。(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