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茅台的啟示

發佈時間: 2021/03/11

茅台的啟示

康:科技股顯著回升,不過在港股中似乎只是曇花一現,因為A股似乎繼續出現沽壓,因此令港股無法在高位企穩。

陸:不過,有一個好現象,就是大市的成交有所縮減,這代表港股的沽壓正在消減,所以相信港股仍然有機會繼續作出反彈,同時由於美股保持穩定,料港股在28200點的水平,應該已找到短期的支持。

康: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兩會之後,A股的壓力似乎大增,這或者因為沒有太多刺激經濟的方案推出,反而投資者擔心中央正在關注地方債問題,同時亦反映出中央仍然希望繼續去槓桿,這的確影響了A股市場的氣氛,同時亦影響港股的表現。

陸:的確,如果從茅台(滬:600519)的股價去分析,由高位下跌25%,這明顯反映出投資者擔心貴州政府可能又要沽茅台去減債,同時由於不少內地基金持有茅台,所以茅台股價顯著下跌,難免會影響內地投資市場的氣氛。

康:不過,幸好的是茅台已跌25%,同時股價已到了合理的水平,所以再跌的空間應該有限,如果茅台回穩,應該會對A股回穩帶來啟示性,故此A股短期仍有回穩的希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