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營盤健身中心爆疫 10人中招 業界憂再被停業 恐掀倒閉潮

發佈時間: 2021/03/11

再有感染群組出現,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繼有27歲男健身教練確診後,再多9人感染;健身中心指當中最少5人是職員。業界擔憂事件恐令政府收緊防疫措施,促港府勿一刀切,否則恐爆發新一輪結業潮。另外,昨日8宗新症中,再有兩個名潮群組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確診,群組累計54人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昨表示,本港增8宗新症,2宗由抵港菲傭輸入。其餘6宗本地個案,3宗源頭不明,並有10多宗初陽個案。當中源頭不明的27歲Ursus Fitness男健身教練,在上月17日定檢中呈陰性,但本周一(8日)再取樣,翌日仍有上班,但其後樣本轉陽。經流行病學追蹤,同一健身中心再有9名職員和顧客初陽,即累計10人中招;中心呼籲曾在本月1日至10日到訪人士,盡快聯絡作接觸者追蹤。

Ursus Fitness 最少涉5職員

Ursus Fitness在官方fb透露,最少5名職員和1名顧客在檢測中呈陽性,並謂大部分職員已被檢疫。根據其fb資料顯示,健身中心教練和客戶以外籍人士為主,去年12月上載的拳擊訓練片段中,亦見有學員和教練「拉低口罩」練習的情況。

健身中心「Sci-Fit」創辦人Promise坦言,過去1年最少停業6個月,租金和人工壓力大,擔心大型群組出現將令業界再次被勒令停業。他指現時多採取1對1教學,小組教學亦僅3、4人,而且「學員分別在健身室4個角上堂,各人距離達2、3米,較防疫要求的1.5米更遠」。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運動公關邱益忠說,8成健身中心為防疫,已自發1對1教學,很多中心拒辦小組教學,且已加強消毒,及做足政府防疫要求,冀當局勿再「一刀切」勒令停業︰「農曆新年時已擔心有結業潮,幸可及時復業回氣,若再停業真的捱不住。」

天水圍4校污水驗出病毒 師生要檢測

其餘兩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26歲觀塘香港心理衞生會樂道居男活動助理;及58歲任管理人員男士,他在深水埗醫局街怡高工業中心上班,其兩名同事要檢疫。

至於名潮群組則多兩名35歲女士確診,是早前確診者的家人,本周日(7日)發病,由檢疫中心送院;群組累計增至54人中招。

元朗區議員康展華在fb透露,天水圍天富苑內4間中小學,包括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等,因學校污水樣本陽性需停課2日,要全校師生檢測。

記者︰脫芷晴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