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 消息指增1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 當局重申賠償與否基於一個條件

發佈時間: 2021/03/11

消息指今日(11日)再有2名曾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不適入院,其中1名70歲女子死亡,另一67歲男子情況危殆,或令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增加至4宗。針對會否向死者家屬提供恩恤金,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指,疫苗接種基於個人選擇,並在個人知情及同意下進行。他強調疫苗亦屬藥物一種,並受緊急核准使用,大前題是在利益大於弊處下使用。

提醒市民接種疫苗前細閱需知

徐德義又指根據專家意見,目前兩疫苗均有品質保證,建議市民選擇時先仔細閱讀相關須知,如有人不清楚自身健康情況甚或身患長期病,則鼓勵他們先諮詢醫生意見,再決定是否接種,以保障自身安全。關於疫苗保障基金,徐德義指需先由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小組分析,確定事件與接種疫苗有關方可透過機制獲得保障。

經委員會證實事件方可發放津貼款項

至於能否在未確定病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前,為患者及死者家屬提供恩恤金,徐德義重申首先要經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跟進個案,作全面審核方可總結事件與疫苗接種之關係,以領取一筆過津貼款項。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