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醫︰女童身上逾133新舊傷 部分深入軟組織

發佈時間: 2021/03/12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日續審,法醫昨供稱女童全身有多達133道新舊傷口,其中左肩及右膝的傷口更深入軟組織;其現年11歲的小兄長則或因臀部潰瘍而無法正常坐下,腳部傷勢或致他無法正常走路。

負責為女童Z驗屍的法醫郭嘉琪昨供稱,女童身上有58處新近傷口和75處舊傷口,傷口包括瘀傷、磨損、裂傷、潰瘍和膿腫。郭指出,女童頭上有11道傷口,包括右眼內眼皮上、下唇和頸部有瘀傷,女童的胸口、上背、腰部、上肢等亦滿布傷勢。

郭又指,她曾於女童身上採樣化驗,顯示女童的血液系統已遭細菌感染,導致其肺部及腦膜等器官均受感染。女童身上的綫狀瘀傷,與警方在女童家中搜出的藤條所造成的傷勢脗合。

兄多處傷臀潰瘍 恐難正常走路

郭續指,女童傷勢的位置和分布,反映其傷勢並非意外或自殘造成。至於女童頭部的傷勢,郭供稱與女童被拋上天花板撞傷脗合,而且是在生前一、兩天內受傷。此外,女童身上有不少重複受傷的傷勢,她身上有兩處最嚴重的傷口,分別在左肩及右膝,兩處傷口均深入軟組織,而女童腦部亦有瘀傷。郭指出由於女童的傷口並不致命,而傷口卻有細菌感染,故裁斷女童死於敗血症。

法醫傅家聰曾檢視過女童小兄長X的傷勢照片,他於報告中指男童的面部、肩膀、四肢、上背、手背、大腿、小腿及腳背等,均有不同程度和形狀的瘀傷和裂傷。

傅昨於庭上供稱,X的右邊臀部有一個較大的潰瘍傷口,傷口附近有不少綫狀傷口,傅估計該潰瘍傷口是由藤條及拖鞋不斷重複虐打所致。傅又供稱,X的傷勢絕對會影響其日常生活,尤其他的臀部潰瘍,會使他無法正常坐下,其腿部的其他傷勢,亦可能使他無法正常走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