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1.9萬億美元法案待簽 美科技股仍不明朗

發佈時間: 2021/03/12

1.9萬億美元法案待簽 美科技股仍不明朗

美國眾議院昨日(11日)通過了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紓困方案,並計劃於本周五簽署生效。受到刺激,經濟復甦及價值股領跑大市,帶動道指上揚;相反,由於債券拍賣未如理想,所以現時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率仍然在1.5厘以上,加上前日市場上揚速度過急,一眾大型科技均高開低走,納指微跌5點。

由於科技股的沽壓尚未完全消除,所以有機會以現階段位置橫行築底,投資者可以考慮每日高沽低撈,既可以降低成本價錢,亦能捕捉上行機會。投資者亦需注意短期下行風險仍存在,較為保守的投資者可以待情況轉明朗才重新入場。

百度(美:BIDU)已經通過港交所的上市聆訊,將會在香港第二上市,雖然百度作為現時內地最大雲服務供應商,業務偏布各行各業,今年更宣布與吉利成立合聯合企業進軍電動車行業,但近日市場對科技股的看法不一,上市後大升的機會下降,預計將會參考美股收市價,並以折讓3%左右定價。投資者可以留意公開認購的超額倍數來部署,若高於100倍以上,可以用現金認購,或待上市後再買入亦可,並設止蝕於8%水平。

恒指估計後市反彈力度相對較弱,因為外圍市場不明朗因素尚未消除,與此同時,南向北水力度尚未回復之前升浪的水平。估計恒指29000點可以作為短期的支持位置,可主力高沽低撈近日回調的新經濟科技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