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圈中人慷慨解囊助籌抗癌醫療費 郭富城捐10萬:為陳積榮打氣

發佈時間: 2021/03/12

去年八月確診患上第四期肺癌的陳積榮(Jeff)近日病情反覆,日前拍片籌款以應付醫療費。不少藝人紛紛響應,「舞台王者」天王郭富城(城城)亦有留意,宣布透過其個人慈善基金撥出10萬元助Jeff抗癌。城城經理人小美昨日回覆《晴報》稱︰「看到新聞,希望對陳積榮作出支持,為他打氣。」

37歲的前無綫藝人陳積榮去年起飽受癌魔困擾,情況一度好轉,可惜今年初發現癌細胞擴散至右手肩胛骨,肺部腫瘤亦比之前擴大。Jeff現時自費轉用第三代標靶藥,每月應付四萬元醫療開支,面對沉重經濟壓力。近日他拍短片上載社交網,坦言目前經濟拮据,已沒有足夠金錢支付治療費用,期望各界可捐款助他打仗。

小美冀Jeff早日康復

一向善心爆棚的郭富城,日前透過名下的慈善基金捐出10萬元予Jeff,希望助對方度過經濟困境。城城經理人小美在陳積榮開設的FB專頁「人行」發帖下留言,並附上捐款入數紙︰「你好!我代表Aaron Kwok慈善基金轉入款項於指定戶口作支持。希望你加油,早日康復。」小美回應時希望為對方加油︰「城城的基金一直有幫忙不同階層而有需要的朋友!今次看到新聞,希望對陳積榮作出支持,為他打氣。」

孫慧雪爆老友已入院

除了城城,各界積極關注Jeff的病況,Jeff發布籌款短片後,多位藝人一呼百應,紛紛伸出援手。林盛斌(阿Bob)及徐榮捐款略盡綿力,陳自瑤(YoYo)更獲囡囡王靖喬主動捐利是錢,認真生性。昨日YoYo現身活動時稱︰「其實我本身唔識得佢(陳積榮),但睇到佢喺短片中瘦咗好多,而且主動開口話要籌錢去醫病,相信唔係去到呢一步都唔會咁樣講,所以我希望用少少力量同心意去幫有需要嘅人,我都教囡囡不如捐少少錢,但估唔到囡囡咁慷慨,個數目對我嚟講都幾多,所以我好欣賞囡囡。」

另一方面,曾在社交網出po為Jeff籌醫療費的孫慧雪,昨日向傳媒透露Jeff現時已入院,所以暫未能探望對方。她又指Jeff在醫院內有專人照顧,反而留在家中會比較辛苦。

撰文︰Steven

採訪︰Pauline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