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財政預算|陳茂波:加股票印花稅影響最少 盼疫情受控下半年經濟復甦

發佈時間: 2021/03/14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月在財政預算案,提出將股票印花稅稅率由0.1%增至0.13%。陳茂波表示,目的是增加政府收入及減少財赤,強調沒有人會喜歡繳交更多稅款。他又稱,面對財赤,政府沒有減少教育、社福及健康護理的撥款,目前已選擇影響最少的範疇加稅。

陳茂波認為,現時並非調整薪俸稅及利得稅的時候,因此沒有調高有關稅率,而且繼續提供100%寬減,各以1萬元為上限。

預測今年經濟增長5.5%

至於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展開,他希望能控制疫情,商業活動得以恢復,期望下半年經濟有較強復甦動力,預測今年經濟增長介乎3.5%至5.5%之間。

陳茂波說,會繼續投資在有巨大發展潛力的行業,尤其是金融服務及創科行業,推廣綠色及可持續金融,保持金融業的活力。他又稱,香港將繼續從一國兩制中獲得巨大收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等將是巨大商機。

港連續兩年經濟衰退 , 陳茂波:增加稅項需審慎研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