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再出事 挪威3醫護接種後現血栓

發佈時間: 2021/03/14

挪威再有醫護人員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不適送院治理。當局指,3名醫護年齡不足50歲,接種後出現出血、血栓及血小板不足的不尋常情況,病情嚴重,目前不清楚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歐洲藥物管理局將會調查。

奧地利2女打阿斯利康 , 1死1肺栓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至少有9個國家已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包括丹麥、挪威,奧地利亦停用部分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阿斯利康表示,分析超過1,700萬個疫苗報種報告後,認為無數據表明接種疫苗會增加出現血栓的風險,在臨床試驗中也沒有出現有關趨勢。歐洲藥管局則認為,疫苗的益處大於風險,可以繼續使用。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阿斯利康因生產問題和出口限制,擬計劃再減少向歐盟交付疫苗,最新目標是在今月底向歐盟提供3,000萬劑疫苗。根據與歐盟簽署的協議,阿斯利康原本應供應9,000萬劑。

意大利望9月時8成國民已接種

另外,意大利截至星期六,全國已完成兩劑接種的人數不足200萬人,佔總數人口約3%。當地政府公佈疫苗全國接種計劃目標,冀今年9月前對至少8成人口完成接種。意大利將於在秋季前收到1.36億劑疫苗,政府將動員全科醫生和牙醫在内的各類醫務人員,並增加接種點,將每日接種疫苗數量由目前17萬劑提升至50萬劑。

韓男接種阿斯利康 數天後死亡

南韓一名50多歲男子月初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發燒症狀,至昨日死亡,目前未能確定死因與接種疫苗是否存在因果關係。南韓上月26日開始接種工作以來,累計死亡病例至少16宗。當局早前表示,初步判斷其中8宗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無關。

 

撰文:謝進亨、吳浩南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