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二揀一 體院運動員 最快下周一自願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3/15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表明,今年7月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如期舉行,各國運動員加緊備戰。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昨稱,早前與政府溝通後,獲政府同意最快下周一(22日)起為體院內約千名全職運動員和相關人員接種疫苗。他強調,接種與否屬自願,亦可從現時抵港的兩款疫苗中揀其中一款接種。

料運動員期待接種後出戰海外

林大輝透露,早前曾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溝通,望對方盡快安排為體院運動員及相關人員接種疫苗,直至上周六獲對方通知已「開綠燈」。他指,雖然體院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去年3月至今年2月期間先後3次作封閉訓練,但不少運動員或需往外國進行訓練或參加奧運資格賽,令染疫風險增加,體院管理層、醫學專家小組等均相信接種疫苗能為他們提供多一重保障。

他表示,體院會在計劃開始後,安排在不同日子為欲接種人士打科興或復必泰,運動員、教練及相關人員接種與否、及接種哪款將屬自願決定。雖然本港有部分人打針後有不良反應,但林大輝稱運動員大多年輕力壯、體院也有定期為他們作體檢,相信運動員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機會不大。

他又提到,港隊在疫下仍沒放鬆備戰,士氣亦高昂,日前本港乒乓球代表黃鎮廷亦主動查詢何時能接種疫苗,相信不少運動員熱切等待接種後出外比賽。至於已接種疫苗運動員會否獲優先挑選到海外參賽,他相信教練會一如以往按運動員成績、狀態等因素作考慮。

林大輝透露,港隊目前只能取得22個東京奧運項目和11個東京殘奧項目的參賽資格,較2016年里約奧運的34個奧運項目及28個殘奧項目資格仍有一定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