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K11 MUSEA增聘專屬機械人 助消毒巡邏

發佈時間: 2021/03/15

K11 MUSEA爆疫,名潮食館及部分店舖都相繼有確診者,商場使用由機械人初創公司Rice Robotics研發的消毒機械人助全館徹底清潔。新世界發展宣布,將與該公司共同研發「度身訂造」的專屬機械人,集送餐、消毒及巡邏等多功能於一身,更「能言善舞」,並再向其訂購60部消毒機械人用於集團旗下其他物業。

Rice Robotic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國康指,K11專屬型號機械人仍在構思中,正討論投放地方及用途,但不論外觀、顏色等都與現時的配送及消毒機械人有很大分別,亦會具備其他特別功能。

多訂60部用於集團旗下物業

新世界透露,該款機械人除集送餐、消毒及巡邏功能於一身外,還能跳舞及與真人對答,預計今年底面世,屆時會邀請公眾為機械人命名。

新世界發展開發創新平台助理總經理黃振南表示,現有4部消毒機械人分布K11 MUSEA不同樓層,短期內會增加數目,亦正與所有商戶商討,讓機械人可進店內消毒。黃又表示,新世界同時已向Rice Robotics訂購60部消毒機械人,將分別在集團旗下各住宅、醫院及商場等使用。

記者︰黃小冰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