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敦夜歸女疑遭警殺害 千人悼念爆衝突 凱蒂低調獻花 暗示治安差

發佈時間: 2021/03/15

英國倫敦有民眾悼念一名懷疑被警員殺害的夜歸女子,事件引發不少女性對倫敦治安不靖的不滿。威廉王子夫人凱蒂在未有事先公布下前往事發地點獻花。警方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驅散約千人的悼念活動引發衝突,倫敦市長簡世德指摘警方行動不恰當。

遇害的33歲事主埃弗拉德,本月3日晚上離開朋友的公寓獨自返家途中失蹤,一星期後被發現伏屍叢林。警方事後拘捕48歲警員庫曾斯,控以綁架及謀殺。他於2018年加入警隊,近期在國會與外交保護小隊工作,負責倫敦多間大使館及國會的保安。一名30多歲女子也因涉嫌協助犯案而被捕。

雖然發起悼念的團體因應警方的防疫要求取消上周六晚的活動,但數百人日間去到埃弗拉德失蹤前最後現身地點附近的公園獻花和默哀。劍橋公爵夫人凱蒂在下午被拍到前往事發地點獻花。肯辛頓宮表示,凱蒂希望向遇害女子家人表達哀悼,事件亦令她記起未結婚前,晚上獨自在倫敦漫步的情景,其言論被外界解讀為暗示倫敦治安差。首相約翰遜表示對事件感震驚。他對埃弗拉德的親友致以誠摯的哀悼,並承諾盡快找出真相。

倫敦市長斥驅散不恰當

警員要求民眾散去但不獲理會,其後於晚上採取行動,把靜坐女性壓在地上鎖上手銬。倫敦市長簡世德認同警方有責任執行防疫法例,但認為行動顯然不恰當。內政部長彭黛玲已要求倫敦警方就今次行動提交完整報告。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