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制檢測|薄扶林及半山區圍封強檢 帝景園2初陽1樣本待核實

發佈時間: 2021/03/15

政府連續第二晚再次突擊封區,圍封出現群組感染的薄扶林道URSUS Fitness附近一帶多幢大廈,以及舊山頂道帝景園第1座至5座,其中在薄扶林道圍封區域內680名居民接受檢測,截至今日凌晨2時為止沒有發現確診個案,而600戶居民當中有約170戶未有應門,區內居民7時起可憑陰性檢測證明離開。

有區內居民質疑當局圍封行動「多餘」,因住所大廈已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昨日早上收到民政處的文件要他們前往檢測,但晚上圍封時即使表明已進行檢測,政府人員仍要求他們再檢測一次,批評做法勞民傷財,亦有居民認為因涉事健身中心有群組感染,盡快找出確診者是好事。

而政府昨晚在帝景園第1座至5座的強檢行動期間,為960名居民進行檢測,截至今日凌晨零時發現2宗初步確診個案,正由衞生署跟進,另有1個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而區內410戶居民當中約80戶沒人應門,區內居民今早8時40分起可出示陰性檢測結果而離開。

84個場所納入強制檢測 , 中西區涉28個住宅16間公司,附詳細名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