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健身群組疑現三代傳播 專家指未來一周關鍵

發佈時間: 2021/03/15

位於薄扶林道的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出現新冠肺炎群組感染,目前已有逾百宗相關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情況令人擔心,因該感染群組連同初步確診個案,在短時間內已達120宗,情況比第2波疫情時的酒吧群組更嚴重。

健身群組近百確診 , 半山區首次突襲封區強檢 ,涉雍景臺、殷樺花園及附近一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估計健身中心群組可能已經出現第三代傳播,而未來一周是關鍵,需要查清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在社區造成多大規模的爆發,故曾到相關健身中心的人士應盡快接受檢測。但他認為暫時不能說本港出現第5波疫情,指現時只是第4波的反彈,而新一波疫情會令確診數字急速上升。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則稱,雖然暫時未出現「網絡式爆發」,即其他健身中心未有出現感染個案,期望健身中心群組的情況不會變到早前的跳舞群組一樣,但在陸續復工復課下情況並不樂觀。

健身業界強調已盡力減傳播機會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運動公關邱益忠則在電台節目強調,業界在復業後所有人都很緊張,已採取多項措施減少病毒傳播機會,包括請清潔公司定期為健身室進行深層清潔、勸喻沒戴口罩學員戴口罩等,估計今次出現群組爆發是因為健身室團體班數目已回復以往水平,期間也有人沒戴口罩。

對於有報道指健身教練可能需要每7日做1次檢測,邱益忠擔心教練們是否能順利預約,但強調大家都願意配合,而目前約4成教練願意接種新冠疫苗。他批評政府並沒有與健身業界聯繫,致政府執行一些措施前都無問過業界情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