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接種疫苗需時但安全

發佈時間: 2021/03/16

接種疫苗需時但安全

3月初接種了科興疫苗,過程不算太順利。

到達接種場館,先在等候區等候,閱讀「接種須知」單張,它詳細解釋疫苗及其用途、須知事項和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等等。待大家都閱讀過後,一位工作人員再三解釋疫苗,特別提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期間有工作人員詢問每一位接種者的健康情況。

接下來是量血壓。醫護姐姐說,前幾天沒有這個程序,就因為發生了兩宗事故,接種要加倍小心,高齡者必須先量血壓。

原來不少人都血壓不合格,我也不例外,因為緊張了,需要靜坐15分鐘後再量度。外子這天早晨忘記了服食血壓藥,血壓比較高,前後量度了3次才通過。

終於可以接種疫苗了!打針姐姐很細心,擔心我怕痛和緊張,與我聊輕鬆話題,分散我的注意力。其實注射真的沒有太大感覺,如果曾經做過facial挑黑頭暗瘡,後者才算得上是痛楚!

隨行的朋友因為太緊張,量度了好幾次血壓都未能過關,失望而回。他說先找家庭醫生檢查一下再接種吧。

雖然接種過程比預期中需時和曲折,但卻感覺安全多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