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居仁閣4口家染疫 或涉URSUS 封區揪出初陽夫婦 均美領館職員

發佈時間: 2021/03/16

本港確診昨回升至30宗,逾10宗初陽。受健身群組拖累,病毒有效繁殖率回升至1.7。封區強檢的半山帝景園揪出2名初陽夫婦,均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職員,倘確診美領館將成首個須強檢的駐港領事館。而URSUS群組再多13人中招,共122人感染,鄰近屋苑居仁閣早前有一家四口染疫,當局正調查附近洗衣店是否播毒關鍵。

昨有16宗屬本地個案,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病毒有效繁殖率回升至每1人感染1.7人,疫情嚴峻;過去2周,80%確診是本地個案,30%無源頭。

中西區連日封區強檢,昨於帝景園3座揪出一對40歲和41歲夫婦,他們無病徵,是美領館辦公室職員。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2人在去年9月來港,料是外交豁免人士,同住3家人已檢疫;若他們確診,美領館將成首幢須強檢的駐港領事館。對2人曾否拒絕送檢,中心僅引述美領館聲明指對方會「全力配合」。而帝景園2座和4座早前有2人感染,但料非與此2個案相關。

健身群組增至122人 再圍封2區

美領館在官網證有2職員初陽,2人毋須接觸公眾,已關閉領事館消毒,今明停止簽證服務,並指一直遵守港府對外交人員和家屬在抵達、檢測和檢疫方面要求。

URSUS群組多13人確診,當中4人是顧客,累計122人確診,860人檢疫,2,200人強檢。對西營盤居仁閣被質疑是URSUS源頭,歐指居仁閣樓下的潔而亮洗衣店會清洗URSUS毛巾,而居仁閣有一家四口確診,但無去過URSUS或洗衣店,會做基因排序查找是否相關。

港府昨晚連封2區,包括近期有個案的西營盤萬林閣、真光大廈、蔚峰和永祥大廈及中西區金鳳閣、興華大廈A及M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