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林鄭指修例過程密集緊湊 9月如期選立會有難度

發佈時間: 2021/03/16

人大通過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去年因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1年,當時法律列明今年9月5日是投票日,距今仍有5個多月,但要在此期間完成所有程序,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特區本地法律修訂、重新選民登記及安排選舉等,是一個密集及緊湊的過程,故存在很大難度,待政府掌握更準確的資訊後,會向公眾公布會否延期選舉。

京官3日開60場座談會 , 聽取港各界對改選舉制意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解釋,由於要修改20多條主體及附屬法例,部分修訂是「牽一髮動全身」,故採用綜合條例草案方式處理,形容做法非新生事物,目的只為方便政府提交草案及立法會審議。

第2日改革選舉座談會 多名港官出席

至於全國人大法工委、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昨在港舉辦60多場「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座談會,今日為第2日在會展舉行座談、訪談等活動,多名主要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到場,包括保安局長李家超、商經局長邱騰華、發展局長黃偉綸、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廉政專員白韞六,民建聯葛珮帆等。

林鄭月娥指,昨晚曾與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會面,重申在人大作出決定前,已向北京提交了意見,但意見詳細內容則不方便透露。

{{hket:inline-image name="xh20170902462.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國務院公布任命尹宗華為中聯辦副主任。56歲的尹宗華,浙江人,是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駐歐盟使團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副會長等職務,2019年3月擔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