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蔗渣變燒鵝】2100萬放售 天星小輪變海上豪宅係咩玩法?

發佈時間: 2021/03/16

天星小輪常搭,但由退役天星小輪改裝而成的超巨型豪華遊艇,或許你聞所未聞。近月,有外籍船主據稱移民歐洲,而透過遊艇代理放售一艘改裝後的豪華遊艇,叫價高達2,100萬元(港元,下同),較當年原價270萬元升值6.7倍。如此高價令不少網民直呼「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畢竟以該價格,已能夠購置一間千呎豪宅。到底這艘遊艇有甚麽來頭?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16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2,100萬足以在馬鞍山購置一套千呎豪宅。

該艘超巨型私人遊艇「金星號」,原屬天星渡輪第二代金星輪船,1989年建造,服役期間曾用作過海渡輪,其後再改裝而成天星維港遊使用渡輪之一,供人出租作舉辦結婚酒會、生日派對等聯歡節用途,至2011年6月出售予一名外籍富商,經改裝易名為「DOT」。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16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原屬天星渡輪第二代的金星輪船,2011年以270萬易手,改裝後易名為「DOT」。

斥1,600萬豪裝 搖身變工業風遊艇

據悉,船主當年斥資1,600萬元完成整個改裝。他先接觸多年來為天星渡輪維修的青衣梁穩記船廠畫圖則,再委托珠海琛龍船廠改裝該艘全長46米的雙頭渡輪。

在不改動外部結構的前提下,保留原有格局,再進行內部大改裝,包括豪花逾100萬元,購入外國太陽能發電及海水化淡機,具備57,000升的蓄水能力及足夠電力,提升船隻自給自足能力,經18個月改裝完成後返港成為紐約工業風的私人遊艇「DOT」。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16WLfeaturepageOK5.JPG"}}{{/hket:inline-image}}

▲各房裝設的推拉門可隨時打開,任海風穿過船隻乘涼。

6,000呎生活空間 保留通風特點

根據代理公開內部裝潢所見,船身外觀由以往綠白色改為灰白色,總面積達10,000呎,當中6,000呎為生活空間,其餘為儲物空間及專用設施。四個客艙均設獨立浴室,另有電影室、辦公室、飯廳、書房及開放式廚房。

此外,船主安裝30台空調裝置,但同時保留渡輪通風的特點,各房裝設的推拉門可隨時打開,任海風穿過船隻乘涼,屋頂添加了隔熱材料,窗戶雙層玻璃,以保持室內涼爽,並在夏天減少能源消耗。在遊艇頂層的還有馬蹄形的戶外用餐空間,非常適合與好友們在天幕下小酌一杯。遊艇內也有巨型飯廳和開放式廚房,配套齊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316WLfeaturepageOK4.JPG"}}{{/hket:inline-image}}

▲遊艇頂層的還有馬蹄形的戶外用餐空間,非常適合與好友們在天幕下小酌一杯。

目前該船停泊於港島南區大潭灣,等待有興趣買家洽談。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