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ignal被封|通訊軟件Signal疑遭內地封殺 用家:需翻牆才可用

發佈時間: 2021/03/16

中國繼封鎖內地用家使用語音平台Clubhouse後,有內地網民表示,周一(15日)起無法在內地使用加密通訊軟件Signal。目前該軟件雖仍可在蘋果手機的中國App Store下載,惟用家必需以虛擬私人網絡(VPN)「翻牆」方可使用。

彭博社引述多名用戶指,Signal之前在內地不需「翻牆」使用,但自周一晚起便無法正常使用。現時尚未清楚當局是暫時或永久封鎖Signal,國家網信辦及Signal均未回應事件。

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道稱,美國反網上審查組織「Greatfire .org」發現Signal網站已於周一在內地被禁,但該軟件現時仍能於內地的蘋果App Store下載,至於該App在中國第三方Android商店已無法使用。Signal程式及網站在香港仍正常運作。

WhatsApp更新私隱政策 掀全球轉會潮

WhatsApp在1月公布將會更新私隱政策後,全球掀起轉會潮,Signal下載量急增。據數據公司Sensor Tower,Signal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已被全球下載1億次;而在中國的App Store,Signal下載量近51萬次。

 

網絡私隱|WhatsApp新條款5月15生效 拒絕接受120日後恐被刪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