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秦記》電影版 白髮「項少龍」帶隊做難民 「嬴政」林峯變中佬︰寡人回來了

發佈時間: 2021/03/17

無綫經典穿越劇《尋秦記》電影版,於昨晨發布首個預告片,故事以嬴政一統六國後的19年作藍本,多位劇中熟悉面孔歸位;兩大主角林峯(嬴政)、古天樂(項少龍)亦分別變中佬及白髮大叔,後者更要攜家眷逃難,預告見到他向徒弟嬴政說︰「你可唔可以放過我一家人?」網友等睇這對師徒決裂。

電影版有劇集原班人馬古天樂、林峯、宣萱、郭羨妮等回歸,但飾演奸角連晉的江華則以不欲重複角色為由,未有接拍該片。預告首個鏡頭是嬴政以殺氣騰騰的眼神登場,劇中當年與家人歸隱田園的項少龍,穿上招牌「戰衣」白T恤現身,嬴政向他說︰「邊個唔信我,本王就殺邊個。」

其後,項少龍持手槍大顯身手,嬴政則在充滿煙霧的樹林中追逐;至於宣萱飾演的烏廷芳、郭羨妮飾演的琴清、滕麗名飾演的善柔、朱鑑然飾演的項少龍兒子項寶兒,紛紛從屋內跑出,似乎要逃避追殺。

神秘角色左右大局

鏡頭一轉,項少龍向嬴政說︰「你可唔可以放過我一家人?」嬴政即回應︰「如今係你家鄉嘅人唔放過寡人,你仲有當寡人係徒弟咩?」項少龍再稱︰「我就係當你徒弟,先至唔想你再錯!」及後,嬴政揮劍剌向項少龍稱︰「所有恩怨從此了斷。」看來二人師徒情盡。全長約40多秒的預告片張力十足,但電影公司未有公布該片何時上映。據知戲中有重要神秘角色Ken,他是從現代穿梭時空到秦代威脅嬴政帝位,誓要改寫歷史。

另外,由於拍古裝最花時間是化粧、梳髮,《尋》片不少演員每日要花接近三小時整頭和化粧才能開始拍攝,但眾人也毫不介意,更稱︰「回憶返晒嚟!」身為男主角兼投資者的古天樂,昨日在微博轉發預告,林峯亦po劇照留言︰「寡人要回來了!」至於粉絲則表示希望重拾集體回憶;有網民就嫌《尋秦記》電影版缺少江華不夠圓滿。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