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店女生航空男 矢志入行追夢 為尋兒時回憶 願試不同崗位

發佈時間: 2021/03/18

疫情肆虐全球,航空、酒店業等均遭重創。理大兩位「卓越學生獎」得主卻無懼行業前景充滿挑戰,計劃今年畢業後投身相關行業發展。就讀航空工程學系的冼家賢為圓兒時航空夢而立志入行;酒店業管理系學生黃晞程亦因童年回憶而希望入行。二人坦言尚未找到工作,但願意嘗試業內不同崗位,貢獻所長。

劇集《衝上雲霄》中的帥氣機師曾俘虜不少劇迷,理大2020年度「學系卓越學生獎」得主、航空工程學工學士4年級生冼家賢笑言,「當年我4歲,被劇中的飛機師吸引,自此成為飛機迷,除了愛玩LEGO飛機模型,為坐特定型號飛機更會調動旅行時間。」

冼坦言,自幼立志成為飛機師,長大後遂報讀理大航空工程學,前年在香港航空青年團舉辦的「帝王鳥行動」下,以19歲之齡完成固定翼飛機個人首次單飛,由發動引擎、與控制塔溝通都獨力完成。後來他參與實習計劃,「當時跟着國泰飛機技工實習,見到他們短時間內要完成檢查、維修,全賴他們,飛機師才可安心駕駛。」他明白到行業有賴各人群策群力,笑言即使未找到機師職位,也願嘗試不同崗位,貢獻所學。

睇劇集成粉絲 憶酒店「換牙」

至於理大「最卓越學生獎」得主、酒店業管理理學士4年級生黃晞程則說,兒時家境難負擔旅行,父母帶她到本地酒店Staycation,自此對行業產生興趣,說到兒時在酒店「換牙」的經歷,仍記憶猶新,「當時我和妹妹玩枕頭大戰,不料拍到一顆鬆掉的乳齒飛脫。」她對酒店業工作情有獨鍾,「最想做行政工作,即使現時未做到,他日也想入行。」

攝影︰冼偉倫

記者︰李嘉慧

美術:鄧建威